TRAIN - ONE☆DRAFT

推歌,以及说废话。


以下所有废话的主旨:我突然特别特别,想活在当下了。


前段时间,自学加复习了最多也就两个月然后去考的日语N2过了。擦着线的。高兴,奇幻,然而也不意外。

加一段装逼的话。考前本来一同要考的小伙伴弃疗了,452块一套的真题都不去做了,于是考试那天一个人坐了四个小时的公交到考点,饿加困。进了教室大家都在翻着书,而我在吃八宝粥,一脸淡定和洒脱,反正最后N3的课都还没学完,考成什么样算什么样吧。心里念头只有一个——不管考成什么样,逼一定要装足。

恩,反正也只为了兴趣。爷我高兴就好。

钱都花了,总不是给自己买堵添的。

所以不会的看哪个顺眼就选得了,不犹豫。头一次考试考得这么爽。

结果擦着线过了。


结果第二天搬家手机就被偷了。


然后第二天下午N1报名,我继续报上了。

第三天买了个老人机。心想,如果12月N1也能过,出成绩第二天这个老人机也掉了我也心甘情愿。


现在N1的资料到了。有种浓浓的上次以N3过N2,这次大概没法以N2过N1了的感觉。时间来得及吗,还要找工作,但是还是想过。

MD,但是无论如何,花钱不是为了给自己添堵的。好好学好好考,别有负担得了。又不靠这个吃饭。



虽然能靠什么吃饭还不知道。

大四就要开学了。

此刻的求职,未来一个月的求职,秋招春招的求职,这整整一年的求职。

虽然摸不到底,不知道能找到什么样的行当、能挣多少钱。

虽然还想着各行业巨头。

虽然笔试面试肯定还是要轮番被拒的。

虽然不知道最后找到的的工作是不是自己喜欢的,能不能驾驭的。

或者纠结于几个offer到底要选哪个,去哪所城市挣扎着户口和买房子。

虽然突然想想还有两篇毕业论文要搞。实习也忙。时间也少。


但是在从怂到从容的过程里,一遍遍琢磨修改简历、做着各公司差别巨大的笔试题感受自己和人家要求的差距的时候,不知道为什么,心里越来越平静了。

还没找到工作,离找到工作还早。

但总是冒出 天生我材必有用 的想法。觉得一切总是在变好的,会越来越好的。未来肯定是好的。这样想着。

如果不好,那就像游戏里自然的道理,这条路走死了,地图过不去,就是说明这不是你要走的路。其他并不说明什么。

所有的不好,都是有谁在背后想要告诉你什么。比如,这个世界要通过这次的失败,传达给你一些信息。

不管那信息是,你还不够好,你缺陷在这些地方,要努力啊;还是发给你一张好人卡,你很好,但是这不是你要走的路,这里不适合你,有更好的地方。

他总有安排的。

而你总有归处的。


就像以前老拿来鼓励自己的,那句,x小时之后你又是一条好汉。

而这次,只是这个x小时,稍微长了一点罢了。


手上的事情做好,眼前的事情想好,而未来看不到也想不到的事情,就交给相信好了。


毕竟人生这场游戏,最后没人能活着走出去。

所以活着的时候,总得爽一把。


别被还没来的未来吓怕了。





我也是自己给自己灌的一手好鸡汤呢。

评论(7)

热度(1)